“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活动湘西州(吉首、花垣站)举行 2千多名户外爱好者参与

  本次活动是由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湘西州教育和体育局、吉首市人民政府、花垣县人民政府承办,湘西州地质公园管理处、中共吉首市委宣传部、吉首市德夯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吉首市教育和体育局、花垣县教育和体育局、吉首市公安局、吉首市卫生健康局、吉首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石家冲街道办事处、矮寨镇人民政府、花垣县双龙镇人民政府、吉首市天行健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凌鹰户外体育运动有限公司、湖南印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协办。活动历时两天,分为群众体验组和长距离徒步组。其中长距离徒步组从谷韵绿道广场出发,沿途经过坪朗苗寨、矮寨大桥、家庭村、德夯苗寨,最终达到终点十八洞村,全程42公里。

  湘西州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更是一块英雄的土地。先后养育了抗倭英雄彭翼南、收复台湾英雄杨岳斌、保卫大沽口英雄罗荣光以及民国陆军次助长傅良佐上将等一批民族英才。无论是纯苗区的德夯苗寨、绝美壮观的矮寨奇观,还是十八洞村,这里的一山一水都足以让我们沉醉。本次穿西途经“家庭村”抗战遗址,抗战遗迹结构保存完整,这些抗战遗迹彰显了民族精神,选手们在体验红军长征艰辛的同时,领略当地自然美景,了解当地红军历史文化,感受当地的民族风情,也为大湘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尽管由于天气原因导致赛道泥泞湿滑,但是长距离徒步组的最终完赛率仍然达到了72.4%。选手们挑战自己的同时,踏着红军战士曾经走过的足迹,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苦,感受大湘西深厚的文化底蕴。

  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5月18日上午,2019“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活动湘西州(吉首、花垣站)在湘西州谷韵绿道广场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长距离徒步组有400余人参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