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A级赛事落户济南大明湖泉水系列赛事渐成济南新名片

      2019年全国马拉松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公开水域游泳项目选拔赛将于5月24日至26日在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大明湖风景区)举行。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主办,山东省体育局、济南市政府承办。
      全国马拉松游泳冠军赛是全国级别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强、关注度影响力最广的公开水域游泳赛事活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经多方考察,最终将该项比赛落户众多泉水汇流而成的济南大明湖,这也是该项比赛首次在泉水中举办。
      专业组比赛项目为10公里、5公里的个人赛、团体赛,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解放军、各行业体协近200名优秀运动员将为争夺世锦赛入场券而奋战。本次比赛专门设置了业余组比赛,业余组比赛项目为12-14岁年龄组1.5公里个人赛、团体赛和15-17岁年龄组3公里个人赛、团体赛,旨在为马拉松游泳项目挖掘和输送更多的青少年后备人才。
       目前国内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领军人物、获得巴西里约奥运会该项目第四名、两届全运会冠军的济南籍运动员辛鑫将首次在家乡亮相,力争在家门口卫冕全国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