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东省群众体育干部培训班茂名开班

  2019年广东省群众体育干部培训班日前在茂名开班。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茂名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再铭以及省体育局相关直属单位、省级协会主要负责人,各市体育部门分管群众体育工作相关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吴再铭表示,茂名将聚焦筹备省运会,多措并举抓好建设,切实落实公共场馆开放要求,研究制定健身设施更新维护机制;继续把开展活动、举办赛事作为突出任务来抓,着力巩固好体育社会组织建设成果,激发更多办赛活力,逐步推进群众赛事体系化,打造品牌赛事;切实抓好农村体育工作落实,确保按期实现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

  麦良总结肯定了2018年广东群众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群体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他表示,要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法规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与管理,进一步推动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提升,进一步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

  培训班还进行了群众体育工作经验交流,广州、深圳、珠海、韶关、茂名5个地市分别作先进经验发言,并开展了体育活动赛事审批、全民健身安全生产、健身气功、 公共体育场地设施等业务工作培训。(转自5月2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