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 暨“诚信让河南体育更出彩”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全局系统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5月20日,河南省体育局在省体育运动学校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暨“诚信,让河南体育更出彩”主题活动,局系统的百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省委党校田宪臣教授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首先阐述了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四位一体的思想,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两个既有内在联系、又彼此区别的命题,确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一个相辅相成、有机统一的过程。重点从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和实现路径两个方面进行阐述。强调“中国梦”的实质是文化和文明的崛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支撑,不断提升中国“软实力”。

  活动现场学习宣传了《河南省文明单位诚信公约》,使广大干部职工和运动员接受了诚信教育,培育了干部职工的诚信服务理念。结合体育行业特点,倡议广大干部职工信守“体育精神”,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以“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诚信服务于各项社会体育活动,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活动倡议全局系统要遵守体育道德,诚信办赛,诚信观赛,诚信参赛;运动员及其辅助人员要坚决抵制兴奋剂,干干净净参赛,向兴奋剂说“不”;运动员要严格遵守赛风赛纪,遵守比赛规则,坚决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比赛,发扬顽强拼搏精神,胜不骄、败不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发挥出最佳成绩,力争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努力为河南体育增添光彩。现场还进行了“诚信·让河南体育更出彩”主题活动签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