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突出体育特色 助力精准扶贫

  5月23日,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十届九次全会部署,进一步动员全省组织系统担当尽责、奋发有为,以决战决胜的奋斗姿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以接续发力的精神状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河南省体育局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河南省体育局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体育扶贫。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选优派强驻村干部。建立了“领导负总责、单位做后盾、个人当代表、体育突特色、全局共出力”的工作机制,形成抓落实的合力。二是发挥行业扶贫优势,统筹资金两亿多元支持健康扶贫。为全省13055名第一书记驻村安装健身器材,为省派第一书记所在村安排体育器材专项资金450万元,2018年实现全省贫困地区乡镇体育设施全覆盖。投资1000万元为定点扶贫村夏邑县孟李庄村建成占地300亩的文化体育园;投资1000余万元为村里修路、安装太阳能路灯和监控、修建小学塑胶跑道等。发挥定点扶贫村“长寿之乡”优势,投入3000余万元发展扶贫产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三是抓党建促脱贫促振兴,建制度树规矩汇合力。发展5名党员充实定点扶贫村“两委”工作,认真落实“四议两公开”等基层民主制度,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目前全村年人均纯收入超过万元,脱贫致富成效显著。省体育局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努力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