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省法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5月24日下午,浙江省体育局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处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共五十余名,赴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警示教育展、接受现场警示教育。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刚从云南看望外训的省游泳队队员返回杭州,一下飞机就赶到了这里。


  在参观中,郑瑶仔细观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省阜平县时的晚餐菜单以及考察河南省兰考县时的餐费收据后,感慨万千,他表示:“体育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清廉体育建设。”
  郑瑶强调,浙江省体育局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必须将警示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守底线、警钟长鸣严律己,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
  位于展厅入口的木雕作品《百廉图》,以不同的书法字体凿刻出千姿百态的“廉”字,围绕着“清廉浙江”印章。过道墙上设置的一局未下完的棋盘,暗含“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各种细微之处,无不向来访者传递着警示信息。
  省法纪教育基地设有三大展区,每个展区都是一个课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展区重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内容,重点突出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内容。新增的“清廉浙江 勇立潮头”展区,则通过大量有力的图文数据,充分展现了我省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给很多参观者都留下了深刻印象。“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展区则剖析我省身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在一张张展板前,在一个个案例前,在一幕幕镜头前,大家细细驻足观看,受到极大震撼。


  最让体育部门干部驻足良久的是“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展区,该展区从严明六大纪律、严纠“四风”问题、高举问责利器、严惩职务犯罪4个部分,更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省查处的60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在参观警示教育展过程中,这个展区触动颇深,案例中不少都是大家平常都熟悉的干部,有些还曾经打过交道。”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鲍学军表示,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最有力度,触动很大,也警醒党员干部们要时刻筑牢心中防线。“党风廉政建设没有止境,一定要常敲木桶不能放松,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确保体育队伍风清气正。”
  展厅新设计的一面忏悔墙上,还首次集中展示了十八大以来我省21名被查处省管干部的忏悔书。一笔一划,都透露出这些违纪违法者的深深悔恨,而每页文末的一个个红色手指印更加让人过目难忘。“能看到这样的案例,触动很大。我们一定引以为戒,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树牢廉洁自律意识。”奥运冠军、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启南说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