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太原体育电影展开幕

体育电影展开幕式现场

    5月26日晚,首届中国·太原体育电影展开幕式在并举行。著名导演张继刚、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著名射击运动员许海峰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体育界、影视界及艺术界的知名人士参加开幕式。

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致辞

  开幕式上,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谢涛、青年京剧演员单娜首先献上晋京戏歌《人说山西好风光》。随后,到会的体育界、影视界、艺术界的明星们,以及来自山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运动员们纷纷献上精彩的节目。

谢涛、单娜演唱晋京戏歌《人说山西好风光》

  本次体育电影展的主题是“相约二青盛会喜迎祖国华诞”,分为开幕式、体育电影展映和体育电影海报展三大板块。体育电影展映时间为5月27日至31日,30余部参展影片为精选出来的含体育题材的优秀电影,将在太原30家主要影院和太原农村电影放映点进行展映。

体育界人士共话体育精神

    大型体育电影海报展已于5月24日在太原美术馆开展。以体育题材、革命传统题材和改革开放新时代题材为主,分“荣耀·开拓”“步伐·奋进”“绽放·新时代”三个板块序列式展出。

唐国强现场创作书法

唐国强被授予太原体育电影展终身顾问

    作为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暨中国太原国际自行车周的一项重要活动,首届中国·太原体育电影展是一次内容丰富、精彩荟萃的体育文化视觉盛宴,是太原市体育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一份厚礼,必将充分展现太原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新时代奋发向上的崭新姿态,为即将于8月在太原开幕的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营造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

赵宝乐、陶玉玲在开幕式红毯现场

山西体育健儿亮相红毯现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