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气功走基层 精准扶贫到乡镇—-2019年重庆市健身气功走基层系列活动(彭水站)

524日—26日,2019年重庆市健身气功走基层系列活动在彭水县拉开帷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体育扶贫工程的实施意见》,积极响应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健身气功健康扶贫走基层系列活动”,结合我市“争做群众身边的好体育人”活动,把助力扶贫攻坚与健身气功推广普及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健身气功走基层系列活动,让健身气功推广普及的成果惠及广大贫困群众。

重庆市第四体育运动学校和彭水县文化旅游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

2019年全国健身气功健康扶贫走基层系列活动中,重庆市争取到两次由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资助的活动,前期已完成奉节县、开州区、酉阳县等7个贫困县的健康扶贫活动,本次活动由市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走基层,做到健康扶贫全覆盖。

为确保健康扶贫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培训班结束后,这些骨干要带着任务回到所在街道、乡镇,继续推广、传播健身气功功法,依托现有各类晨晚练站点、社区健身站、基层文化站或单独设立5-10个健身气功活动站和至少1个中心站点,负责扶贫期间新建站点的发展和日常指导。

彭水站的活动由重庆工商大学副教授童世敏、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中旭学校讲师杨毫、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唐国强、蒋革平四位老师授课,分三组分别教学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主要学员为当地的100余位基层文体骨干、驻村扶贫干部和健身气功骨干。

四位老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严谨教学风格、兢兢业业的教学态度,使健身气功学习者能够更快速、更准确、更牢固的掌握健身气功理论与技术。特别对健身气功在疾病干预、预防问题上进行了重点讲解与指导,同时也一一解答了学员们在练习健身气功中出现的疑问与难点,深受学员们的好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