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 2019年江苏省青少年田径中长跑、竞走项群赛鸣枪开跑

  2019年5月28日上午,江苏省青少年田径中长跑、竞走项群比赛在常州市金坛区风景怡人的钱资湖畔环湖公路赛道鸣枪开赛。本次比赛赛道采用全封闭的景观道路,长跑和竞走运动员围绕全长1公里的赛道展开角逐。赛事为期3天,共有来自全省各地近7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赛。
  作为2019年江苏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的系列赛事之一,本次赛事是展现全省青少年学生的田径技能和青春活力的重要舞台,是促进各地区运动队刻苦训练、团结交流的一次盛会,也是对全省田径训练工作和青少年田径基本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阅。
  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赛事组织方积极推进科技赛事理念,将传感器计时引入青少年赛事,其中电子记圈的使用,保障了裁判准确公正执法,使大人群多圈赛事组织成为可能,更多运动员同场竞技,极大的提升了赛事观赏度及竞争激烈程度。
  本次比赛还开全国田径竞赛先河,首次引入国际领先的计时计分专业公司参与计时及判罚,其中竞走电子判罚与罚停系统为国际唯一,首次在国内赛场使用,将竞走判罚实时性、信息统计准确性及罚停规范性融于一体,得到了赛事裁判员、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江苏省青少年田径竞赛工作锐意改革,围绕后备人才培养目标,创新赛事项目设置、完善赛事组织形式、丰富项群赛事,更将路跑、公路竞走等田径项目引入青少年竞赛,探索青少年田径比赛走出田径场地,发挥景观赛事亲近市民、融入自然等特色,同时大力宣传了青少年田径训练,也使得青少年运动员从小接受更为全面的竞赛教育。本次比赛现场运动员好奇兴奋的目光,清晰的表达了青少年运动员渴望参与景观赛事的心情。各队领队和教练也无不交口称赞这种赛事形式创新,表示这将使青少年运动员获益良多,更好融入当前体育发展大环境。
  当今之中国,创新是一种时态,体育强国和体育强省需要改革创新。江苏省青少年田径运动,也必将在不断创新中迎来更大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