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体彩公益行——科学健身大讲堂2019精彩继续

  2019年,由江苏体彩公益金资助、省发展体育基金会主办的“江苏体彩公益行—科学健身大讲堂”已陆续走进图书馆、学校、社区等单位开展10场健身知识讲座,既有针对上班族等久坐人群肩酸腰痛的科学锻炼方法,也有面向社区居民日常跑步锻炼的运动讲解。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公众的广泛欢迎与积极响应。
  在面向更多群体分享丰富多彩、切实有效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的基础上,今年科学健身大讲堂在形式和内容上有了进一步地提升和创新。一方面,讲座现场邀请到省体科所专家对听众进行体质监测,评价体质状况和体育锻炼效果,然后根据体质测试成绩经过科学、综合分析后得出的信息,为每人开出一份测试报告和健康建议,通过报告对受检查者进行科学健身指导;另一方面,向听众宣传普及 “筑梦体育包”等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公益项目,让体育公益的理念进一步向大众传播。另外,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后续还将结合体育赛事等活动开展大型专题讲座,扩大受益人群和影响力。
  传播科学健身知识,营造全民健身的氛围,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是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始终坚持的公益目标。通过体育公益推动体育事业发展,以科学健身惠及百姓民生是省发展体育基金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将继续着力为社会大众提供多样化的体育公益服务,为科学健身大讲堂注入活力,也会有更多的精彩讲座让更多人受益,敬请关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