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新赛场”2019年上海市优秀运动员退役仪式举行

  青春拼搏继续,追梦崭新赛场。5月31日上午,“人生新赛场”2019年上海市优秀运动员退役仪式在东方体育大厦举行。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陆檩出席活动并致辞,向运动员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和最热切的期许。市体育局副巡视员杨培刚、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海威等领导共同为退役运动员代表献上了纪念奖牌和手捧鲜花。
  2019年,上海市体育局共有26个运动项目的95名运动员办理了退役手续。他们褪下战袍,即将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在新的人生赛场中继续展现体育人优秀的意志品质。为了给运动员留下美好的青春记忆,并赋予他们更强大的前进力量,奥运冠军、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自剑中心党总支书记陶璐娜以过来人的角色分享心得:体育带给她的最大收获,就是在面对挫折的时候,依然能够坚持到底,依然有战胜自我的决心和勇气。体育带给人的精神价值和精神力量,将是每位运动员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仪式现场有前辈的激励,也有温暖的瞬间。自行车运动员黄丽、帆船运动员施健、蹦床运动员蒋逸奇、射击运动员李君等四位退役运动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竞技体育收获,也谈到了自己最感谢的人。家人的默默支持、教练的谆谆教诲,都是运动员们最大的不舍,也是他们继续前行最大的源动力。令人惊喜的是,市体育局已经提前将他们最感谢的人请到了现场,共同见证这一特殊时刻。感恩、感谢、感动、感悟,使得这场精心、暖心策划的退役仪式令人难忘。
  近年来,市体育局注重加强运动员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在编在役运动员开展运动员职业发展规划,在突出训练参赛、取得佳绩的基础上,认真抓好思想教育、文化学习、退役转型等多个方面的教育培养,力争把运动员培养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通过这些年来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做好2019年退役运动员安置工作,市体育局还通过开展退役运动员退役安置政策讲解、相关职业技能考证培训、职前培训等工作,帮助退役运动员更好地适应职业转换。
  市体育局相关处室、相关训练单位负责人、教练员和市有关委办局、区人社局、市有关企业的代表出席了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