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体操测试赛开赛 体操奥运冠军集体亮相开幕式

6月14日, 2019年全国青年体操U系列锦标赛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体操预赛(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体操测试赛)在湖北省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副主任叶振南出席开幕式。军运会执委会副主任、体操竞委会主任、湖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功民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军运会执委会副秘书长、湖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进和体操竞委会副主任、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副主任宋治平分别致辞。体操竞委会执行主任、湖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启义主持开幕式。

湖北省体操协会名誉会长、体操奥运会冠军李小双,湖北省体操协会会长、体操世界冠军李大双,体操奥运冠军杨威、黄旭、程菲、邹凯、肖钦,体操世界冠军李敬、王冠寅、梁富亮、张楠,健美操世界冠军敖金平、王雨寒,体操竞委会副主任、湖北省体操中心主任、体操奥运冠军郑李辉出席开幕式。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主办,湖北省体育局、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体操竞赛委员会、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承办,湖北省体育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湖北省体操协会协办。赛事分为男子甲组(U17)、男子乙组(U14),女子甲组(U15)、女子乙组(U13)等组别,来自全国各地的近7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全部赛事将于6月19日结束。

本次赛事作为武汉军运会体操测试赛,是全国青年体操年度最高规格的竞技舞台,是湖北省近20年来承办规模最大的体操赛事,也是湖北省奥体中心体育馆建成后的首秀。

本次赛事不仅是体育健儿奋力追逐梦想、相互切磋技艺的体操盛会,也是发现体操优秀后备人才的重要平台,更是检验军运会体操赛事运行能力、提升赛事组织水平的一场考试。

体操竞委会围绕“高标准办、全方面测”的基本原则,全面检测了体操项目赛事组织、信息通讯、广电转播、新闻宣传、志愿服务、安全保卫、综合保障、观众服务等各项工作准备情况,评价场馆设施、器材运转、形象景观、人员协调、部门配合等场馆运行整体效果,及时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为军运会体操正赛奠定高质量的基础,确保军运会体操项目顺利进行。

开幕式后,李大双、李小双一行来到武汉市光谷第六小学参加“争做小冠军 助力军运会”冠军团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示范动作,带来冠军级现场教学。(湖北省体育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