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体彩遮阳棚为群众避震遮风挡雨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地震发生时,正是当地体彩店刚刚结束全天工作的时刻,因此地震过后,当地体彩工作者的安危也牵动着很多人的心。
  6月18日一早,记者电话联系了四川省宜宾市体彩分中心主任张华,已经忙碌了一夜的张华用略带疲惫的嗓音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宜宾体彩按照相关应急预案迅速行动,对地震灾区附近20多家体彩店进行了紧急联系。当时的情况颇为紧急,由于地震的原因,电话已无法打通,体彩中心迅速通过短信和微信的形式进行人员确认,同时当地的体彩专管员也立刻行动起来,详细地对震区附近相关的体彩业主进行安全确认,有个别实在无法直接联系到的业主,体彩专管员更是通过人找人的方式,一个个进行联系确认,最终夜里24时前后,震区附近的所有业主全部联系上,让人欣慰的是,在这次地震中相关体彩店没有人员伤亡,也没有财产损失。
  与此同时,宜宾体彩还积极参与到帮助避震群众的工作中。地震当天夜里,余震一直不断,雨一直在下,23时过后,上千名群众到南岸体育中心避震,很多群众在避震过程中着急匆忙,衣着不多,在广场上无处避雨,有的小孩被冻得瑟瑟发抖。正在体彩中心值班的工作人员陈曦看到这一情况后,立刻汇报给了宜宾体彩中心。宜宾体彩迅速做出安排,将体彩中心库存的20多顶遮阳棚悉数拿出,在广场上组装搭建,供群众避雨。当地体彩和体育场工作人员维护秩序,并提供桶装水、食品和纸杯等必需品。直到凌晨3点多,避震人群才逐渐回家,当最后一位群众离开时,当地体彩和体育场工作人员才松了一口气,将遮阳棚等器材收拾完后已接近天亮。
  6月18日一早,在当地体彩中心的统一安排下,长宁县附近继续营业的10多家体彩站点都贴出了“免费供水、充电及休息场所”的告示,为附近受灾居民和救灾人员免费提供帮助。(转自6月1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