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递交申办2023年亚洲杯意向函

  6月4日,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在法国巴黎举行。会上,经投票表决,中国正式成为2023年第18届亚洲杯足球赛的主办国,这也是继2004年亚洲杯后,中国第二次成为亚洲杯主办国。此次亚足联的正式官宣意味着2023年亚洲杯进入了中国时间。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主办国必须为赛事提供不少于8座的比赛场地,同时要求一座赛场配以三座训练场。那么究竟哪几座城市将成为本届亚洲杯的办赛城市?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近20座城市先后表达了承办意向,其中杭州已正式向中国足协递交了意向函。
  杭州作为2022年亚运会举办城市是此次申办城市中的一大热门候选。在6月4日的大会上,杭州的形象也出现在了亚足联的官方宣传片中。据了解,杭州此次的申办方案是以杭州奥体博览中心主体育场作为首选赛场,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作为备选赛场,而杭州奥体博览中心主体育场也是杭州亚运会的主体育场,同时2021年田径亚锦赛也将在此上演,为后续的两场“大考”做演练。
  2018年11月,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亲王来杭州考察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时就曾表示,亚运会后杭州将有能力承办各种体育项目的各项大赛,其中就包括2023年亚洲杯。不论是球场,还是配套交通、酒店,以及安保,届时杭州都将提供一系列亚运会级别的保障。除了这一项加分项外,杭州在举办高水平足球赛事上也有着不少的经验,黄龙体育场曾在2007年作为女足世界杯赛区之一,同时它也是浙江绿城中超或中甲的主场。因此,从规模要求和办赛经验上来说,杭州完全能够符合亚足联对于承办亚洲杯赛事的要求。
  在此次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有北京、天津、广州、上海、重庆、成都、苏州、杭州、长沙、武汉、西安和大连共12座城市出现在亚洲杯申办宣传片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