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杭州城市定向赛燃动全城

  6月16日,第三届“城市探索·2019杭州城市定向赛”在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正式启幕。本次活动吸引了近4000名选手参赛,借助城市定向赛的力量,结合“禁毒宣传月”活动发放禁毒宣传手册,传递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用热情、好奇心穿越时间与空间,探寻杭州的城市印记与生活记忆,发现杭州城市的美好变化,寻找属于自己“最爱杭州”的美好理由。
  城市探索“定向”亚运
  为了不断优化赛事体验,每年赛事的点标线路都会更新迭代,融入时代背景、营造新颖的参赛场景。2018年9月2日,随着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的圆满闭幕,全世界的目光开始聚焦于杭州。作为亚运会正式进入“杭州时间”后的首场杭州城市定向赛,今年定向赛着重突出“亚运启航城市探无穷”的主题,不仅将诸多亚运竞赛项目(攀岩、射箭、射击、自行车等)的体验串联到比赛任务中,文明亲子组的参与者更有机会走入亚组委办公大楼加入到亚运会全球吉祥物征集的挑战中。同时赛事组委会还为每组冠军团队准备了杭州亚运会首套个性化专用邮票作为奖励,该款邮票是面向全国发行的首套搭载AR技术的个性化专用邮票主图。
  城市探索“趣味”升级
  城市探索·杭州城市定向赛自2017年创立至今始终保持超高人气。今年赛事的火爆程度比往年更甚,科技CP组开放不到3天就几乎满员。同时,活动还吸引了大量企业、社会团体组团报名。之所以能“圈粉”无数,参赛体验至关重要。城市探索citydiscovery®强调“体育+”的概念,将城市定向与城市交通、旅游地标、文化娱乐、社会公益等多重元素相结合,不是单纯意义上的速度比拼,而是体力、脑力以及团队默契的综合考验。
  在点标任务的设置上注重趣味性和新鲜感,关注时下流行话题、热议焦点。今年西湖天地点标任务的新玩法就出现了垃圾分类的模拟体验,既贴近民生又与时俱进。此外,由于比赛日正值父亲节,点标任务中也融入了米柚DIY烘焙制作纸杯蛋糕、艺分之捌社青年音乐•文艺会社尤克里里弹唱致敬父亲的任务,组委会还在终点设置了“爸爸是超人”的互动墙,参与者都有机会用画笔在墙上画出父亲的模样,更多家庭通过定向赛学会了感恩,提升了家庭凝聚力。
  城市探索“AR”“SOLO”“锦鲤”新玩法
  本届赛事特设的科技CP组将AR技术充分融入任务布置和挑战环节,使互动任务场景化,玩家们只需拿着一部手机就可至西溪湿地龙舟陈列馆来一次基地寻宝,在南宋御街陈列馆体验南宋人的一天,去杭州植物园进行酣畅淋漓的森林救火......
  除了智能技术的引入,今年定向赛增加了“SOLO”新玩法——不再局限于组团报名的形式,组委会首次联合媒体合作伙伴接受单个参赛选手报名,并由统一为“落单”选手随机匹配队友。对于那些喜欢定向赛、却凑不齐队友的定向爱好者来说,现在单枪匹马也能和同为定向迷的新朋友组建欢畅大众组,体验成群结队的乐趣!
  此外,今年组委会还联合赛事赞助商、点标合作伙伴为参与者提供了一份价值2万元的锦鲤大奖,并在开幕式上进行了现场抽取。奖品涵盖了吉祥航空国内往返机票、智能手机、LeSki雪乐山滑雪培训课、西子猫猫文创产品、各类点标体验券、餐券等。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杭州西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协办,世东体育运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