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举行“2019年北京游泳场所救生演练”活动

  6月20日上午,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水上救生协会、国家游泳中心承办的“2019年北京市游泳场所救生演练活动”在水立方举行。本次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享运动”为主题,全市16个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安全管理负责人和专职安全员5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游泳救生演练活动是市体育局应急演练工作和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本次救生演练活动包括溺水抢救科目的水中救生、陆上心肺复苏、包扎固定等项目,观看了游泳救生知识与技能展板、视频资料片,组织参观人员进行了紧急疏散,以及由朝阳区消防支队进行了消防知识与技能的培训和现场灭火方法操作体验等。通过本次活动,展现了我市救生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较高的专业素质、熟练的救护技能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能力,为游泳场馆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强的基础。

  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奇勇,向全市游泳开放场所发出安全生产倡议,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游泳场馆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立安全生产的底线意识,要全面排查游泳场所安全生产安全隐患,确保场馆运营和消费者的安全。呼吁大家携手并肩,为北京市民创建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游泳健身环境。随后,救生员代表向全市救生员发起倡议,要爱岗敬业,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牢记拯溺救难的宗旨,不断增强业务素质和技术能力,时刻保持施救技能准确无误,及时有效。为广大游泳人员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

  市体育局产业处祝伟民同志在演练活动中指出,为做好国庆70周年安全保障工作,各单位要始终坚持和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扎实做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力做好游泳减溺工作,不断提升全市游泳场所安全管理水平,为广大市民游泳健身运动保驾护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