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上冰雪 国际奥林匹克日上海站活动举行

6月23日,由中国奥委会主办的第33届国际奥林匹克日活动在北京、张家口、上海、广州、青岛、承德、海阳、十堰、鞍山、宁蒗等全国十地同步展开。本届活动以“我的奥运之路”为主题,10地共有上万名体育爱好者参加了长跑、奥林匹克文化营、群众冰雪体验等丰富的活动。

在上海万象城世纪星冰场,奥林匹克主题互动体验活动丰富多彩。活动以“一起上冰雪”为主题,旨在推广冰球、滑冰等冰雪运动。上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市冰雪运动协会主席严家栋出席活动。

来自40个家庭的家长和孩子们穿上冰鞋,享受难忘的冰上亲子时光。妙趣横生的冰上互动闯关游戏颇受欢迎,欢声笑语间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个又一个奥运梦想的“种子”。中国冬奥首金获得者、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来到现场,亲身为大家讲解奥林匹克知识,示范指导基本滑冰动作。杨扬表示,未来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是我国发展冰雪运动的最佳时机,发展冰雪运动也要从青少年抓起。此次冰上体验活动,就是希望让更多的孩子爱上滑冰。

近年来上海不断推动“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计划,各种世界级花样滑冰、短道速滑赛事的举办,让更多上海人喜欢上了冰雪运动,诸多专业培训也应运而生。拿冰球来说,几年前上海参与的人寥寥无几,现在有近10家俱乐部开展青少年冰球培训,长期参加训练的孩子有500多人。目前,上海共有十几块成规模的冰场,冰球、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壶等各个冰上项目都已开展,也将助力冬季运动水平提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