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举行全省民营体育企业座谈会

  6月20日,省体育局举办的全省民营体育企业座谈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全省20个市(州)的30家民营体育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文碧伟同志主持,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季涛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上,成都体育学院天府国际赛事研究院赛事引进与开发研究室主任、体育旅游与运动休闲实验室主任杨强副教授首先介绍了正在研究编制的《关于鼓励民营企业发展体育产业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及总体思路。与会企业代表围绕企业运营、要素保障、产业融合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政策障碍进行了讨论发言,并对全省体育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季涛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无论是从国家政策层面,还是市场发展潜力来看,四川体育产业发展都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民营体育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了融资难、成本高、创新不足、要素制约、人才缺乏等难题,国家和省政府都已在着手研究解决,相关支持政策将在年内出台。对四川体育产业今后的工作,他表示省体育局将与民营企业之间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双方要在今后的对接中做到“三多”:一是多坚持。面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企业家们要坚定发展体育产业的信念和信心,坚持与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产业布局、政策方向保持一致。二是多协调。省体育局及相关处室要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服务和协调,帮助他们呼吁和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三是多联系。要通过四川体育产业集团及四川体育产业联合会的平台,加强省体育局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促进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省体育局办公室、产业处、经济处、竞技处、群体处、青少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