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青会 圆梦夏令营——2019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山西站)排球项目夏令营暨山西省青少年阳光体育活动落幕

  6月24日,2019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山西站)排球项目夏令营暨山西省青少年阳光体育活动在晋中学院体育馆落幕。本次活动以“阳光少年,助力青运”为主题,以阳光健康的运动方式吸引了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169名在校师生参与其中。
  据悉,此次活动由山西省体育局主办,晋中学院承办,太原易思铂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活动为期5天,由三大板块14个项目组成,其中既有排球运动发展讲座、中国女排逆转获胜的视频理论课程,又有专项排球技术、体能训练、南北教学对抗赛等教学活动,还有征文、摄影作品评比及观看励志电影等文化活动。
  在专业教练团队的悉心指导下,营员们较为系统地学习了排球知识、掌握了排球比赛中一些常用的技战术。通过学习,孩子们对排球运动产生了浓厚兴趣。同时,陶冶了情操,开阔了视界,提升了能力,培养了团队精神,增强了集体荣誉感。
  “少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体育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推动青少年体育不断发展,从2018年起,国家体育总局开始大力实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工程。2018年,山西省共举办了足球、冰雪等16个项目的24个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参与青少年近万人。2019年,山西省将继续在全省各市广泛开展冬夏令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作为2019年冬夏令营活动的第一站,其成功举办为该省2019年冬夏令营活动赢得了良好的开端。
  山西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赵文莉处长、山西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李建英教授、晋中学院体育学院史全珠院长、山西财经大学体育学院张路副院长、中北大学体育学院吴剑副院长出席了本次夏令营的开闭营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