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研讨

  根据主题教育部署,在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基础上,6月26日,省体育局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研讨。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刚主持学习会并带头发言,省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联络员汪萍列席会议,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50多人参加学习会。
  陈刚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了题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担当作表率,扎实推进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的发言。他强调,注重政治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法宝。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大问题,关乎信仰信念和道路方向,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性、首位性和统领性。党的政治建设是根本性建设,核心是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前最重要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加强政治建设的关键是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净化政治生态。他指出,对体育系统的党员干部来说,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时刻牢记“民心”这个最大政治,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体育强国梦与伟大的中国梦紧密相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顽强拼搏,不断开创江苏体育各项工作新局面,真正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到体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推动江苏体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党组成员、副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伟中突出“担当作为”专题,结合自己分管的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工作,围绕“担当作为,不负时代,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党员干部”作了交流发言。他认为,新时代担当作为,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就是要时刻保持6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回信中提出的“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状态,就是要有适应新时代发展所需的本领能力,为设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和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副巡视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范金华的交流发言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展开。他指出,我们党若要长时间保持奋发向上的战斗状态,只有毫不松懈地严明党的纪律,毫不放松地进行自我革命,这就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狠抓自身建设,增强领导本领,抓住关键少数,纯洁党的队伍,对党员干部的反腐败斗争要做到毫不松懈,真正净化政治生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奉献体育力量。
  副巡视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建飞重读毛主席《体育之研究》忆初心话宗旨。在重温了省体育局1953年组建以来的历史变迁后指出,66年来,体育部门由小变大,江苏体育事业由弱变强,这一发展轨迹充分说明:体育事业是干出来的。不忘初心是为了牢记使命,牢记使命是为了接续奋斗。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注重学习、履职尽责、廉洁自律,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扎扎实实推动工作。
  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期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全文,并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