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工作稳步开展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关于做好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工作的通知》(体反兴奋剂字〔2019〕232号)精神,在黑龙江省体育局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黑龙江省反兴奋剂中心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人员提前谋划、统一思想、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及时制定二青会反兴奋剂工作方案,对我省参加二青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以及辅助人员,通过反兴奋剂知识学习、考试、宣誓、签署承诺书、资格审核五个环节有条不紊地开展准入工作。截至6月18日,共完成19场反兴奋剂教育资格现场准入讲座,完成准入冬季、夏季项目运动员及辅助人员1400余人,累计发放准入试卷、承诺书等3000余份,取得阶段性成绩。
  在此次一系列准入活动开展过程中,我中心多次受到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教育预防处领导表扬,期间活动开展较好的单位有:省冰上中心、省雪上中心、省球类中心、省重竞技中心、省射自剑中心、省田径中心、省体校等。其中球类中心主任张玉生在会上发表致辞,简要介绍了兴奋剂的危害,明确了反兴奋剂的重要性等。同时也对运动员提出,要严格按照《反兴奋剂六项规定》要求,确保中心运动员干干净净参赛。黑龙江省反兴奋剂中心主任才琦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大家坚持底线思维,从政治高度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
  二青会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工作以《反兴奋剂六项规定》为主题,以案为鉴,紧紧围绕反兴奋剂“六项规定”,即严禁故意使用兴奋剂、严防误服误用兴奋剂、配合兴奋剂检查调查、及时申请用药豁免、准确填报行踪信息、相互监督主动举报六个方面,并协助各运动单位梳理反兴奋剂工作的风险点,做好防控措施。要求运动员必须从饮食、伤病用药、营养品等方面严格管控,提高防范意识,采取多种方式把反兴奋剂教育宣传工作融入到训练、竞赛、生活和管理中,确保干干净净参赛、堂堂正正夺牌,杜绝任何兴奋剂违规行为的发生。
  此次二青会准入工作夯实了黑龙江省代表团所有参赛运动员及辅助人员的反兴奋剂知识储备,提高了全员的反兴奋剂意识,充分体现了省体育局对兴奋剂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切实维护了二青会公平纯洁的竞赛环境。


反兴奋剂教育

反兴奋剂教育

反兴奋剂教育

反兴奋剂教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