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右玉生态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6月16日,2019山西右玉生态国际马拉松赛在美丽的塞上绿洲右玉县激情开跑。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举重奥运冠军向艳梅,世界举重冠军乐茂盛鸣枪发令。副市长韩文让为半程马拉松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设男女全程、半程和迷你马拉松(6公里)。这是该县继去年7月举办首届生态国际马拉松赛后,第二次举办生态国际马拉松赛事。中国田径协会为此授予右玉县2018“铜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奖。本届赛事起点设在右玉县文化体育活动中心,终点设在右卫古城,比赛路线将城市、草原、黄土高原及丘陵地带等有机串联起来,涵盖塞上绿洲右玉的经典景观,尽展生态之美。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尽情享受塞上绿洲的自然风光,放飞心情。

来自巴基斯坦、肯尼亚、加纳、埃塞俄比亚、阿富汗、多哥、吉布提、莫桑比克等1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000名选手在一片欢呼声中冲出起跑线。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选手包毕力格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分获男女全程冠军,中国选手马苏平和冯青包揽男女半程桂冠。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山西省体育局、朔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右玉县委、右玉县人民政府、朔州市体育局、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右玉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右玉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协办,上海领骑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组委会还同步举办马拉松训练营、生态赛道热身赛、马拉松帐篷节、文艺表演等丰富活动,力争使本次马拉松赛更加契合体育精神,更具吸引力、影响力和带动力。赛事还特别设置本地选手特别奖,奖励获奖的山西籍参赛选手,鼓励更多人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和营造全民健身氛围。

(宣传中心 王宏德编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