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体育局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动部署会

7月1日,市体育局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部署会。局党委书记、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克敏主持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李克敏强调,机关各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发展好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一是主题教育要人人学、篇篇学、结合学。主题教育是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做到人人学、篇篇学、“结合改革发展、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个人实际”学。每个支部要每周坚持一次集中学习,党员个人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保证学习书目篇篇学;支部书记要带头学、讲专题党课,集中学习研讨要人人谈体会。理论学习要坚决防止“雨过地皮湿”,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二是要“四个工作”同时进行、整体推进。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做到规定动作严格落实、自选动作丰富多彩。局机关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工作学习两不误、双促进,防止“灯下黑”,继续发挥表率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做实做好做到位。三是要加强整改落实,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攻坚克难,一开始就改起来,把“改”字贯穿始终,不能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学了等于学透了、说了等于做了、做了等于做到位了,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走过场,切实夯实思想根基,深刻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着力解决最紧迫最突出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做深做实。四是认真学习市委书记李鸿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深刻领会“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最根本的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置于心中最高位置”“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刻检视查找差距”“自觉涵养对人民群众的仁爱大爱之心,坚定坚决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的要求,落实在爱民之心上、落实在品行操守上、落实在担当作为上、落实在解决问题上,自觉对照十种“官爷”画像,结合十个专项整治,认真自查自纠,坚决整改落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