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内蒙古草原休闲体育大会圆满落幕

  7月8日,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和兴安盟行政公署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内蒙古草原休闲体育大会在科右中旗下帷幕。

       本届大会秉承开放创新、节俭务实的办会理念,结合科右中旗的人文、自然资源,融合民族文化、艺术展示、旅游体验等内容,打造了一台精彩的草原体育盛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独具新意的贺礼。

       自2015年首届草原休闲体育大会创办以来,自治区体育总会就志在打造一个与举办地高度融合的精品赛事活动,采取体总搭台、协会唱戏、社会参与的办赛模式,充分发挥体育社会组织联络广泛的优势,不断增强赛事宣传和组织动员力量。本次大会立足科右中旗地方特色,因地制宜选择比赛项目、安排活动内容,并针对当地体育产业基础设施滞后、交通不便以及相关领域专业人才缺乏等状况,提出创建赛马、汽车、自行车、户外运动等项目休闲体育基地,建设休闲体育设施,推动扶持成立相关项目体育社团等建议举措,尝试构建一个以健身休闲体育大会为引领,促进健身休闲产业发展,进而带动当地社会、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共同发展的新平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休闲体育就是点石成金、绿色发展的新路径。内蒙古草原休闲体育大会是我区体育产业发展的一次重要尝试,它不是一场传统意义上的运动赛会,而是一件尚在培育、雕琢过程中的休闲体育产品。随着高铁、民航等交通建设脚步一再加快,自驾、骑行、徒步等休闲探寻的足迹一再致远,全国人民可以更加便捷地亲近内蒙古的绿水青山,我区休闲体育产业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机遇。内蒙古草原休闲体育大会作为探路者,正在不断探索体育运动与文旅产业的结合点,尝试梳理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和公众在休闲体育产业发展中的合作关系,不断探寻和摸索资源配置的最佳模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