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2019首届国际智能体育大会在津举办

518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2019首届国际智能体育大会在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教委、天津市工信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渤海轻工投资集团、海河教育园区各院校、各办赛单位以及赛事赞助商的有关负责同志和代表参加。

大会组委会主任、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致辞,举办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智能时代新机遇,加强世界智能领域科技交流与合作,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天津市首届国际智能体育大会是本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重点项目,是天津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体育活动。

大赛设立了电子竞技和无人机两个大项,包括电子竞技项目的“实况足球、王者荣耀”和无人机项目的“速度穿越、空中技巧”4个小项。共有来自澳大利亚在、巴西、孟加拉、加拿大、哥伦比亚、丹麦、法国、印度尼西亚、韩国、拉脱维亚、摩洛哥、缅甸、马来西亚、尼日利亚、朝鲜、波兰、巴基斯坦、俄罗斯、西班牙、新加坡、塞尔维亚、英国、泰国、美国、乌兹别克斯坦、中国等26个国家的300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在18日和192天里进行280场比赛。

举办首届国际智能体育大会是天津在体育科技领域开拓创新的重要步伐,也是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突出体育元素的亮点。通过本届大会天津将进一步创新智能体育理念,推动人工智能在体育领域的广泛应用,促进人工智能与体育产业深度融合,打造智能体育国际品牌赛事和智能体育领域的天津名片,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体育强市和健康天津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后,市领导和嘉宾观看了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