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组织召开党建创新研讨会

  7月1日,浙江省体育局组织召开局系统党建创新研讨会,交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好方法、好经验,研讨“五环党建”工作法等党建创新品牌。省体育局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直属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会议。浙江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鲍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鲍学军指出,召开局系统党建创新研讨会,既是开展党建工作经验交流的有效途径,也是推进局系统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要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上来,紧密结合体育工作特点,抓好体育领域党建重点工作。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解决运动员现实思想问题,引导运动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持续激发爱国热情和拼搏精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以强烈的问题意识和鲜明的问题导向,紧盯运动队训练备战、群众健身需求、体育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问题,做到办法跟着问题想,工作奔着问题去,靠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工作的高质量落实。三是要确保力量下沉。要结合“三服务”活动,做到眼睛向下、俯身实干,深入基层察实情、体民意,发现新问题,掌握新情况,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四是要增强服务意识。要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服务基层、服务一线,把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水平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五是要促进融合发展。要把党建工作与体育业务工作相互融合、协调推进,抓好党建品牌创新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优秀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切实用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用业务工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鲍学军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主题教育在体育系统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开展。一是要通过学习教育,激发工作干劲。要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工作学,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要通过调查研究,提供精准服务。要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工作,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精准的落实清单,分类定策、精准施策,疏通堵点、消除痛点,确保“三服务”活动取得实效。三是要通过检视问题,促进体育改革。要广开言路、畅通渠道,真心诚意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坚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把深化改革作为体育事业发展的主线,推动体育事业融入大局发展。四是要通过落实整改,助推事业发展。要以“实”字为标准,将“改”字贯穿始终,攻坚克难,实改真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七方面大事和年初提出的“50+”任务,推动我省体育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会上,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介绍了“五环党建”工作法探索推进情况,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等训练单位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选派重点运动队“第一书记”代表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