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体育局重竞技中心召开反兴奋剂学习会

  7月9日,湖北省体育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二青会备战决赛的近200名教练员与运动员,迎来二青会反兴奋剂的第一次全体培训学习,还首次进行了一场媒体关系与公共礼仪课。
  此次湖北省体育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共有340名运动员参加了二青会8个项目15个组别的预赛,其中160人取得决赛参赛资格,预赛中共有36人取得前三名。
  来自湖北摔跤的队医徐清新,结合青少年运动员的年龄特点,带来了富有趣味性的反兴奋剂教育学习材料和讲座课件。徐清新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兴奋剂的定义、分类、危害、十种兴奋剂违规行为、违规处罚等,并结合自身经验详细介绍了如何接受反兴奋剂检查,如何申请用药豁免,如何杜绝“三品”(食品、药品、营养品)使用过程中出现误服误用等问题。
  二青会决赛在即,此次活动使全体参赛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使用兴奋剂的危害,了解了接受兴奋剂检查、行踪信息申报工作流程等相关问题,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转自7月1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