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浙江省体育宣传工作会议在嘉兴嘉善召开

  “不重视宣传的领导不是称职的领导,不善于抓宣传的领导不是优秀的领导,这方面怎么重视、怎么下力气都不为过。”这是10日在嘉善县召开的全省体育宣传工作会议上,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反复强调的“领导宣传意识”。
  会上,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林作体育宣传工作报告。中国体育记协副主席温文,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相关负责人以及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郭海英等出席。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体育宣传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郑瑶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体育宣传工作守正不渝、创新不止,务必牢记初心,坚持守正为本、创新为要、实践为重。
  郑瑶指出,在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中,体育事业是不可或缺的一环,体育宣传也要主动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新中国诞生70周年,营造热烈浓厚的氛围;围绕体育融入大局发展,唱响体育最强音;围绕全面深化体育改革,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如何把握重点抓好体育宣传工作?郑瑶认为,今年浙江大事多、要事多、难事多、急事多、改革的事多,因此体育宣传工作要理清思路,既善于抓大事要事,又能够突破重点难点,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做好体育宣传工作,要有计划、有策划、有亮点、有集聚效应。他要求,意识形态工作要抓紧抓牢;全民健身宣传要营造声势;竞技体育宣传要加油鼓劲;体育产业宣传要扩大影响;重大赛事宣传要精心谋划。
  郑瑶指出,全省体育战线要尊重和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加强与媒体间的合作与深度融合,通过推动宣传平台融合发展、建立健全体育宣传工作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共同打造“互动”“融合”“共赢”的体育宣传新格局。
  体坛报社、省体育局信息中心作了工作汇报。绍兴市体育局、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舟山市普陀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等作大会交流。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第三届全省体育文化宣传展示推广会,奥运冠军朱启南、世界冠军徐东香被授予“浙江省体育文化推广大使”。温文围绕“全媒体时代如何做好体育宣传”,进行主题授课。
  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县(市、区)体育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央驻浙媒体、省级媒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