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跳伞锦标赛在晋开赛

7月16日,全国跳伞锦标赛在太原尧城机场开幕。二青会组委会副秘书长、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宣布比赛开幕,二青会组委会副秘书长、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福致辞。太原市政协副主席郝宝清、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二部主任王永利出席开幕式。

王福表示,本次赛事为全国跳伞健儿提供了展示精神风貌和精彩技艺的舞台,同时也对满足广大群众对航空体育需求、促进全省航空运动与旅游、文化、教育融合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全国航空体育赛事安排在二青会开幕之前,旨在推动我省航空运动发展,为成功举办青运会助力。

国内最顶级的航空赛事、最专业的跳伞队伍、最酷炫的空中竞技吸引了四邻八乡的众多群众。开幕式后,现场进行航空模型、跳伞表演,空中开花、礼花飞舞、七仙女等项目让现场观众惊叹不已。跳伞运动员从机舱跃出,携带飘扬的国旗在天空自由翱翔。七位拉着彩绸的女跳伞运动员身着七彩霞衣从高空翩然而下,宛如“七仙女”下凡。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和山西省体育局主办,是全国年度最高规格的航空体育跳伞赛事,是喜迎二青会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落实建设通用航空强省的一项具体举措。来自江西、陕西、河南、甘肃等17个省市150名跳伞运动员一决高下。

航空体育运动具有很强的挑战性、娱乐性、趣味性和观赏性。近年来随着国家扶持通用航空发展相关政策的实施,广大群众对航空体育的兴趣逐渐升温,参与航空体育活动的人数不断增多。

(宣传中心 王宏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