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上海赛区组委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7月12日上午,在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开赛倒计时50天之际,上海赛区组委会在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副市长、上海赛区组委会主任陈群出席,并对做好赛事筹办工作提出要求。

陈群指出,篮球世界杯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期间举行,各项筹办工作进入关键阶段。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办好篮球世界杯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好各项筹办任务;要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及时开展赛事风险评估,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职责分工,加强协同配合,切实发挥好平台作用,加快推进场馆升级、内外宾接待、医疗卫生、志愿者服务等工作,加强宣传推介,放大赛事综合效应,努力将篮球世界杯办成一届“精彩、卓越”的体育盛会。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上海赛区组委会副主任徐彬主持会议,并通报赛事筹办工作进展情况。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发言。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上海赛区赛事将于9月1日正式打响,届时美国队、捷克队、土耳其队、日本队将在上海进行第一阶段小组赛,9月7日、9日进行第二阶段比赛,9月10日至12日进行第三阶段比赛。当天,全市100多个公共运动场和部分户外广告平台也换上了带有篮球世界杯元素的宣传海报、易拉宝等,整个城市全新亮相,以热烈的氛围来迎接篮球世界杯的到来。

自去年6月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来,上海赛区组委会全面落实国际篮联与大组委会的工作要求,赛事运行机制方面,健全体系,探索政府、社会、市场高度协同的运行机制;场馆设施和酒店方面,目前已完成商务款待区、球迷活动区等主题区域的选址,以及与赛事接待酒店意向性协议签约;队伍组建方面,完成球员体验计划人员、核心志愿者团队的选拔;服务保障方面,制作了赛事服务手册,落实各项保障工作任务,为参赛球队和观赛者提供高品质的“上海服务”。

赛事组织方面,积极开展全过程测试演练,为决赛阶段赛事磨合队伍、积累经验。坚持“以竞赛为中心”的原则,亚洲区预选赛按照“全要素演练”,对竞赛组织、裁判管理、运动员流线、体育展示、电视转播等进行了综合测试。迷你世界杯小组赛严格按照正赛标准,合理设置竞赛日程和训练日程,对赛事的整体动线管理、功能用房及赛时组委会运行进行演练,有效磨合赛区运转机制;媒体宣传方面,广泛开展宣传推广活动,营建热烈浓郁的办赛氛围;票务销售方面,目前,上海赛区的票务销售总额在各赛区排名第一。

下阶段,上海赛区组委会将牢记使命,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加强与国际篮联和组委会的沟通联系,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场馆、竞赛、宣传、票务等团队架构,加强专业技能培训;提供优质服务,细化编制赛时接待工作手册、城际间交通转场方案、赛时食品安全指导方案、赛区医疗保障方案;做好竞赛组织,开展球员体验计划团队培训工作,加快推进场馆修缮工作,抓紧推进竞赛器材的准备工作,制定赛时每日竞赛计划,提前开展测试演练;加强宣传推广,配合大组委会开展倒计时系列活动、奖杯巡游活动,推进球迷区及世界杯小屋的搭建工作,结合“MAGIC3”青少年篮球赛、上海市民篮球节等上海本地赛事,巧妙植入世界杯元素,积极推进体育场馆世界杯包装展示工作。结合上海城市发展,广泛开展宣传,向国际社会展示上海城市形象和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果,提升上海城市影响力;加强安全保障,真抓实干,稳妥有序推进上海赛区的各项筹备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