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现场推进会举行

  7月16日,湖北省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现场推进会在枝江市召开,成为湖北各地进一步学习和交流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建设、管理、运营经验的良好契机。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出席了会议。
  去年2月,湖北省体育局发布了《湖北省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四年行动计划(2018-2021年)》,创新实施县、乡、村三级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项目建设。一年多来,湖北累计投入体彩公益金4.17亿元,公共体育设施网络加快形成,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已实施县、乡、村三级项目688个,基本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保障。
  为实施好湖北省群众体育发展史上投入资金最多、覆盖面积最广、实施难度最大的这项重点工程,湖北省体育局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建设、运营、管理模式,全面执行标准化设计、项目化建设、绩效化开放、制度化管理的“四化”标准,确保每个工程都建成示范项目。
  此次200多名参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枝江市体育中心、仙女镇烟墩包村文体广场、仙女镇运动健身中心、袁码头村文体广场、问安镇运动健身中心、丹阳小学等县、乡、村三级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和体育特色学校。有带灯光、音响的标准化多功能运动场,有带顶棚、蓝牙功能的数字化智能健身驿站等,居民们有了更多元化的健身选择。
  在仙女镇运动健身中心的足球场上,十余名青少年正在进行暑期训练,教练杜劲松说,踢球的孩子大多都是附近的学生,现在有了这么好的免费场地,可以就近训练和比赛,非常方便,让这些足球苗子有了发挥的好场地。
  据了解,如今,依托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场地,湖北省部分县市群众性赛事活动数量呈几何倍数增长,特别是结合新农村建设、农村趣味运动会、美丽乡村健步走、快乐农家广场舞等丰富多彩的基层赛事活动广泛开展,“一地一品”的农民体育健身渐成常态化。(转自7月1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