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

7月17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景峰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局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谭景峰指出,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准。

谭景峰要求,要迅速掀起局系统学习热潮。局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开展多种形式、层次的学习、宣讲等活动。通过学习,对体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进行再审视,对体育工作发展的具体举措进行再优化,切实将总书记对于内蒙古发展的殷切期盼落到实处。

谭景峰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体育系统落到实处。体育产业作为新型绿色产业,面临巨大发展机遇,要高水准推进体育产业发展,抓紧牵头研制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实施意见和自治区体育产业投资指南及目录,举办好首届内蒙古自治区体育产业博览会,鼓励社会资本参与体育产业投资,壮大市场主体,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内蒙古自治区产业升级、绿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充分发挥体育在民族团结融合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大投入力度,积极推进民族传统体育教育的人才培养和民族传统体育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拓展冰雪那达慕,打造出冰雪与民俗结合的节庆品牌。

谭景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内蒙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提出具体要求,为我们做好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总结前一阶段主题教育积累的经验,检视存在的问题,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