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全区百县健身气功交流比赛今夏绽放异彩

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深入打造自治区体育品牌赛事,提高全区基层健身气功习练者技能功法展示水平,724日上午,备受全区健身爱好者瞩目的“第四届全区百县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在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健康主题公园隆重开幕。五原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广明同志致欢迎辞,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主任郝占同志致开幕辞。来自全区100个旗县区、7个行业体育协会以及蒙古国共113支代表队近6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相聚在绿意盎然、历史悠久的五原县,一展风采,切磋技艺,交流提高,增进友谊。比赛为期3天,设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大舞、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和太极养生杖等普及功法的集体赛及个人赛。

本次比赛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巴彦淖尔市体育局、五原县人民政府承办,内蒙古自治区健身气功协会、五原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协办。

开幕仪式上,通报表彰了全区健身气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发布了成立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盟市级教学团队的通知,标志着自治区盟市教学培训工作将更加科学、完善、健康,提升了盟市健身气功教学队伍的素质和教学水平,满足更多的基层健身爱好者科学健身的愿望。随后,富有民族特色的广场舞《挂红灯》、尽展柔美风姿的瑜伽表演、场面恢宏的健身气功八段锦集体展示、激昂振奋的歌曲《让生命远航》和《我和我的祖国》将开幕式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每个人挥动着手中的红旗,共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

一年一度的全区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已连续举办四届,为回顾自治区健身气功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绩,本届比赛举办了内蒙古健身气功成就展,通过展览带领大家感受镜头下健身气功“和谐、共享、健康”的独特魅力。

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在继续秉持“打造健身气功品牌赛事、融合健身气功发展新态、促进健身气功全民参与发展战略的基础上,通过深入调研,结合全区各盟市健身气功发展状况,在办赛形式和内容上大胆创新,勇于突破,求新求变,突出亮点,更接地气。今年首次将比赛落户到旗县举办,利用古郡五原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及全民健身的浓厚底蕴,使赛事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民心。在比赛期间还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听取基层群众的心声和建议,以全区百县健身气功交流比赛为基点,让健身气功进机关、进军营、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六进活动深入人心,扎实推进群众体育生活化进程让健身气功成为人民群众健康生活的新风尚。截止2018年,全区1600多个健身气功习练站点、11万健身气功习练者已成为自治区全民健身的一道亮丽风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