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暨2019年贵州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贵阳站)启动

722日上午,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暨2019年贵州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贵阳站)开赛仪式在贵阳市体育中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体育局主办,贵州省社会体育(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贵阳市体育局、贵州省健身气功协会承办,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贵阳市健身气功协会协办。贵州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靖琦伟、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秘书长武兰、贵阳市体育中学副校长叶慧明、贵阳市健身气功协会主席钟明英、贵州省社会体育(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刘俊宏共同出席开赛仪式。此次活动吸引了全市50余支健身气功队伍,共1000余名功友聚集在此,展现风采、以赛促练。

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赛系列活动大赛,是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13届,覆盖全国30个省区市,为我国健身气功推广普及工作搭建了新的平台。

近年,贵阳市健身气功协会在省、市体育局等领导部门的指导下,自开展健身气功推广工作以来,组织培训骨干,在全市各地积极推广健身气功,倡导科学健身。目前,全市注册健身气功活动站点已达到700多个,健身气功项目受到了广大健身群众的欢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逐渐成为贵阳市全民健身建设中的一道亮丽风景。此次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的开展,在提升贵阳市健身气功运动员水平的同时,更将持续为全市健身气功带来积极健康的推广与科普,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参与到健身气功当中。(记者/陈晨 摄影/翟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