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暨2019“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梧州苍海站)成功举办

领导嘉宾鸣笛开赛(严立政 摄)

跑友风采(严立政 摄)

跑友风采(严立政 摄)

跑友风采(严立政 摄)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点燃圣火盆(严立政 摄)

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将火炬交接给梧州市长李杰云(严立政 摄)

火炬传递现场(严立政 摄)

2019年7月28日早上,此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暨2019“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梧州苍海站)在苍海展示中心鸣枪起跑。同时,赛事现场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炬的首站实体传递活动。

本次赛事的开幕式及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苍海展示中心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部门领导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广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庞通;出席仪式的梧州市领导有: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等。此外,全区14市的体育系统代表也来到现场观摩了本次活动

此次赛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梧州市人民政府、广西广播电视台承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梧州市苍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广西南国体育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管理运营。

此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暨2019“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梧州苍海站)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50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参与,在这个有着“三江总汇”、“绿城水都”、“百年商埠”、“世界人工宝石之都”美称的梧州,马拉松爱好者与人民群众共享了一场热情洋溢、场面热烈的长跑盛宴。

马拉松的赛道设计中融入了多个苍海湖的生态绿景,含苍海公园、梧州园博园、西北岸线,以及正在实施的苍海国家湿地公园、皇冲顶森林公园等。赛道还融入了苍海恒大养生谷、国信优易大数据生态基地、启迪鸿星苍海冰雪文体小镇等,向马拉松爱好者呈现了一个正在梧州南岸崛起的“产城融合”现代新城,让每位参赛选手在享跑的同时,感受“绿城水都”之美及“产城融合”之新。

火炬传递启动仪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7月26日在百色起义纪念碑采集到的火种点燃了圣火盆梧州市市委书记全桂寿点燃火炬后交接给梧州市1号火炬手梧州市市长李杰云,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火炬传递活动,是广西首次举办自治区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火炬传递活动全程约1小时,传递路程约3.5公里,设70名火炬手和6名护跑手,450名来自机关单位的干部员工组成两个方阵全程参与。

据悉,此次火炬手选拔突出基层和一线,充分考虑各界别、行业分布、民族、年龄及性别等,主要从以下各类人群中的优秀代表产生:企事业单位人员;公检法司人员;农业劳动者及农民工;教师及学生;医务工作者;媒体工作者;军人及人民警察;残疾人士;公益事业参与者;体育工作者及教练员和运动员;政府公务员及群团组织人员;扶贫第一书记等等。火炬传递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历史使命 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为主题,象征着光明、团结、友谊、和平、正义。火炬传递将结合在全区14个市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暨2019“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进行。

活动期间,现场还进行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示。

此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暨2019“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梧州苍海站)结合当地的历史文化、体育文化、特色旅游资源、特色美食等,着力打造“文化体育、体育旅游、体育招商引资、体育生态”的体育赛事运营模式,营造全民参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矢志奋斗,为建设壮美广西不懈努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