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7月29日,省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按照“五查五看”要求,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会。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党组成员、副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志光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以党中央的名义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这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意义十分重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乃至全国机关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在新时代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着力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着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细落实,着力提高局系统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党组成员、副局长熊伟在发言中指出,机关党建是党在机关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体育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要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事业,推动江苏体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就要组织包括省属体育协会党员在内的局系统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抓好新时代机关党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对标找差,认真检视剖析,找准短板差距,务实抓好整改,真正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副巡视员、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范金华在讨论中强调,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一是必须在忠诚上做到“绝对”,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到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上;二是必须在组织上做到“坚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扎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让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三是必须在作风上做到“严格”,持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落地见效。
  会上,陶新、王峰、李一冰、潘杰等4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也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部门(单位)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还就如何做好省体育局系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