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

  78,省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警示教育专题会,全体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针对“季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案”进行表态发言,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聂文强到会指导。

  会上,61位党员干部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的发言态度鲜明、立场坚定,深感此案件对体育系统、体育事业发展带来的严重影响。一致认为省委对季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充分表明了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和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一致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监委对季涛的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坚决拥护局党组“以案促改”专项行动,坚决与季涛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划清界限。同时,大家更感到使命在肩、责任在肩,将深刻反思、举一反三、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局党组的带领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团结一致、振奋精神,坚定推动四川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罗冬灵局长以“以案警示、反思整改、划清界限、站稳立场、促进发展”为主题作了讲话。一是问题严重。季涛案是严重的政治问题、严重的腐败问题、严重的影响问题,他对党不忠诚,是省委坚决打击的“两面人”,辜负了党的多年培养和人民的期待,贻误体育事业发展,影响四川体育形象。二是剖析原因。季涛的使命观、权力观、政绩观、群众观、生活观、法纪观出了问题,对平时局党组的党风廉政教育和对他个人的谈心谈话置若罔闻,我行我素、一意孤行,不敬畏党纪、不敬畏法律,最终走向深渊。三是深入整改。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摒弃“对党不忠、从政不廉、为官不为”的思想和行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拧紧“总开关”;要履行职责,坚决肩负起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强化法制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要规范行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让清风正气成为常态;要接受内部、外部监督,营造积极向上、真诚善良、踏实严谨、充满正能量的工作氛围;要有攻坚克难、锐意创新的劲头,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推动四川体育发展“123456”战略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最后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奋斗的事业永远在路上,大家要坚定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奋斗实干的榜样人,用积极的行动,努力营造四川体育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

  省体育局全体局领导、局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