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拉开帷幕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日前在吴忠市黄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幕。来自全区的7796名体育健儿齐聚吴忠市,展现拼搏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宣布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致开幕辞。
  开幕式分为仪式部分和文体表演。文体表演分为《黄河金岸》《美丽宁夏》《幸福家园》和《超越梦想》四个篇章,将宁夏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成就和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向着“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这一目标奋勇前进的豪迈与激情进行了生动展示。最后,全场观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体育局和吴忠市人民政府承办。比赛自6月18日开始,历时30天。设青少年组、群众组、高校组3个组别共47个大项,309个小项。其中,青少年组14个大项,179个小项。群众组30个大项,123个小项。高校组3个大项,7个小项。运动会总计报名参赛单位231个、运动员7796人,比上届增加2129名运动员,是参赛人数最多、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自治区运动会。(转自7月1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