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举办健身广场舞展演活动

  唱着家乡的歌,跳着时代的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党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伴随着内蒙古健身广场舞形象大使、著名歌手乌兰图雅动听的歌声,来自内蒙古的近2000名健身广场舞爱好者相聚欢歌、齐舞同庆,参与了8月5日在呼和浩特市举行的内蒙古自治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健身广场舞展演活动。他们以运动为基调,以奋斗为旋律,共享欢腾时刻,添彩缤纷夏日,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

欢歌聚人气 礼赞新中国

  本次健身广场舞展演活动以“草原儿女心向党”“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健康舞起来”“点赞新时代”四个篇章依次展开,用歌声和舞蹈回溯70载不凡征程,礼赞70年奋进精神。
  活动特别邀请蒙古族青年艺术家乌兰图雅倾情献唱,并在现场为她颁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健身广场舞形象大使”聘书。被誉为“蒙古族之花”的乌兰图雅开创了中国代表性新生代“草原新民歌”,是全国“最美志愿者”、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广场舞形象大使”,深受健身广场舞爱好者的推崇和喜爱。本次活动的四个篇章就是以当地健身广场舞热门曲目命名,由乌兰图雅现场放歌演绎,与广大舞者充分互动,畅享歌舞齐欢。
  参加本次展演活动的舞者中大部分已经退休,但他们依旧享受着快乐的运动时光。在曲风变换间,他们时而轻盈曼舞,时而动感欢快,以步调一致的动作、优美轻快的舞姿、喜笑颜开的神情、饱满昂扬的精神,展现了草原儿女积极向上的健康风采,讲述着多彩动人、蓬勃发展的内蒙古故事。
  来自后桃花村的王美凤上个月刚过完70岁生日。一大早,她就兴高采烈地和同村姐妹们驱车27公里来到现场参加活动。她激动地说,“广场舞早就在我们村里热起来了,茶余饭后、农忙之余,家家户户、男女老少都要聚在一起扭一扭、动一动、跳一跳,最让我们开心的就是能参加这种大型展示活动,用我们的广场舞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健康起来。”
  本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相较以往的健身广场舞活动,引入朗朗上口、广为传唱的民族歌曲进行现场演绎和歌舞互动是一次新创意、新尝试,在歌手的带动下,能够更好地展现健身广场舞的展演能力、互动能力和热场能力。参加展演活动的健身广场舞爱好者对这种歌舞融合的健身广场舞展演形式感到新鲜而有趣,纷纷表示在参与活动中不仅收获了健康与快乐,更在载歌载舞的氛围中有幸聆听了一场千载难逢的现场演唱会。

齐舞接地气 点赞新时代

  历史长河浩浩荡荡,体育精神生生不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内蒙古体育事业历经70年的沧海桑田,走过70年的光辉历程,见证70年的天翻地覆,汇聚起千万草原儿女并肩携手、逐梦健康的源源动力。从改革开放初期的体育体制改革和目标责任管理,到世纪之交的“发展体育事业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内蒙古全民健身全面普及、足球改革成果丰硕、体育产业异军突起,内蒙古“大体育”的格局不断完善。
  踏着讴歌新时代的旋律,红、黄、蓝、绿四个健身操舞表演方阵用健身广场舞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内蒙古发展壮大的动人故事娓娓道来。在新时代里,健身广场舞成为舞蹈元素、体育元素、生活元素的结合体,更是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代言人,深受城乡百姓青睐。如今,内蒙古健身广场舞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热在身边,成为健康内蒙古的一个剪影。大街小巷红飞翠舞,清晨傍晚悦动身心,遍地开花的群众性健身广场舞品牌赛事活动不断创新意、持续聚人气、更加接地气,让群众体育生活化的呈现方式和内容更丰富、更生动、更欢乐。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站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上,内蒙古全民健身工作紧紧围绕庆祝主题,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各地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群众体育庆祝活动,其中极具欢乐祥和气氛的当属健身广场舞。举办本次健身广场舞展演活动,旨在精心搭建群众身边的健身广场舞平台,进一步在全区范围内普及推广全民健身,通过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持续做好全区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大文章。
  活动现场,高举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宣传旗帜的轮滑少年们穿梭在舞蹈方阵周围。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十四冬”元素在“第三篇章”中进行了集中展示。当“十四冬”主题歌《冰雪之约》激情唱响时,全场立刻掀起欢呼雀跃的新高潮。2020年2月16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隆重举办。目前,“十四冬”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冰雪氛围,内蒙古将以工匠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筹备工作,把“十四冬”办成一届开放共享、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潮起海天阔,扬帆奋进时。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新起点上放眼今朝,改革发展的内蒙古,活力尽显、后劲十足,一往无前的体育人,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内蒙古将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以举办好“十四冬”为契机,紧握体育惠民的如椽巨笔,让更多聚人气、接地气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飞入寻常百姓家,唱响健康内蒙古的圆梦之歌。(转自8月1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