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若干措施推动冰雪运动有序发展

  福建省体育局近日正式出台《关于抢抓机遇发展冰雪运动的若干措施》,立足福建实际,从实现冰雪项目竞技体育零的突破、扩大青少年冰雪运动参与人数、促进群众冰雪运动有序发展、扶持冰雪产业发展、加强组织保障等五个方面对福建省发展冰雪运动提出了措施和要求。
  鼓励建设发展以冰雪为主题的体育特色小镇,创新发展冰雪装备制造业,经5年努力力争实现冰雪产值达企业总产值15%以上,年产值超50亿元。跨省合作组建冰雪项目专业队,加强和北方冰雪强省的合作与交流,通过跨界跨项方式选拔优秀竞技体育人才转项从事冰雪项目。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力争每年有百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同时创造条件把冰雪项目列入省级赛事活动,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其中。依靠社会力量实现北冰南移,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科学规划滑冰馆、滑雪馆等建设,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冰雪项目嘉年华等活动。(转自8月16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