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8月14日,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浙江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在前期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和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基础上,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光华及指导组部分成员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主持会议。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紧密结合体育工作特点和自身工作实际,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查找差距和不足,并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诚恳地提出批评意见。
  郑瑶在做总结讲话时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他强调,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局系统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一是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理想信念的坚定不移在于深化学习,差距不足的有效解决在于深化学习,找到事业发展的创新举措更在于深化学习。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持续抓好党章党规和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深学细研、学思践悟,要自觉地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事业推进,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的指示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作为“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三是要坚持认真检视反思。检视反思是解决问题的前提和基础,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关键。检视反思深不深、实不实,直接关系到整改落实的质量。要结合巡视整改、“三服务”调研、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方面,更加全面深入地查找差距和不足,切实找深找实找全找到位,为下一步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四是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对体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对照职责抓问题整改,主动认账、主动担责、主动挂帅,以刀刃向内、真刀真枪、大刀阔斧的政治担当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工作,坚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等形式主义,确保问题解决见人见事见成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