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首个地方站落户舟山

  近日,舟山市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上线,目前包括羽毛球、游泳、健身路径等29个运动类目、合3149个体育运动设施场所信息已录入该系统,舟山市民可实时查看运动场所名称、开放时间、咨询电话、详细地址、场所介绍等基础信息,并支持运动场所的地图定位、电子导航,包括黄龙体育中心舟山分中心等部分运动场所已实现线上预定、会员储值、支付等功能。丰富的体育设施场所资源,实现了舟山市民步行15分钟内就有健身活动的场所,不同年龄、不同群体、不同爱好的市民都能各得其所、各取所需,舟山市公共体育服务生态基本成型。
  该平台还集成了赛事活动、健身培训、体育协会、资讯动态等系统功能,形成集“场馆管理、活动报名、数据统计、决策辅助”于一体、管理和服务相结合的全民健身公共信息服务体系。整个平台包含“一网一端”,围绕健身场地设施、全民健身组织、全民健身活动、体育培训管理等四个方面的核心内容提供全民健身服务。“一网”是指“舟山市全民健身服务网”,“一端”是指“舟山淘文化”微信公众号服务端。目前,该平台已作为首个地方城市站点成功入驻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了与省级平台资源及数据的信息共通、共享,这为下一步深化数字体育服务,推进体育公共服务“最多跑一次”提供了大数据支撑,代表着舟山市数字体育、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建设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