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广东代表团成立

  由来自23个民族441名成员组成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广东代表团8月23日在广州成立。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出席成立大会并给代表团授团旗。

  本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广东代表团共441人,由瑶、壮、回、满等23个民族组成。运动员将参加花炮、珍珠球、毽球、蹴球等14个竞赛项目,其中龙舟、毽球是广东代表团的传统优势项目。

  在成立大会上,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广东代表团副团长郑伟仪表示,本届运动会对于促进我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增强人民体质将起到重要作用。

  据悉,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共设花炮、珍珠球、木球、独竹漂、民族健身操、马术等17个竞赛项目和194个表演项目,将有来自33个代表团的一万多人参加。(转自8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