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常州国际运动康复大会开幕

  2019第四届中国常州国际运动康复大会日前在江苏省常州市开幕。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巡视员邱泽森,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正春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陈正春表示,将以办好本次大会为契机,加快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运动健康指导门诊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集“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双证合一的科学健身指导团队,逐步形成体医结合的疾病管理与健康服务模式。

  本届大会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指导,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是中国运动康复领域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活动之一。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及中国运动康复领域的4位专家以“运动康复助力全民健康”为主题进行了演讲。来自全国20个省、市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体育管理及训练部门、健身俱乐部的6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接下来的系列学术论坛上,来自美国、荷兰、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及中国的14位专家进行了16场主题演讲,分享国际最前沿的运动康复发展路径,并共同研讨了以运动康复为着力点的医体融合发展新路径、新技术。(转自8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