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体育向新中国诞生70周年的献礼!“我和我的祖国”大型主题系列报道正在热推

  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岁,风华正茂。从1949年新中国诞生至今,历史的滚滚车轮走过峥嵘七十载。这是世界史上的壮丽篇章。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正昂首迎来强起来。
  从积贫积弱,到如今的繁荣富强,了不起的历史壮举!浙江体育,是这段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当然亦是受益者与贡献者。是的,伟大的时代,铸就体育的光荣与梦想!
  教育家张伯苓在上世纪初,有过著名的“奥运三问”:中国什么时候能够派运动员去参加奥运会?我们的运动员什么时候能够得到一块奥运金牌?我们的国家什么时候能够举办奥运会?
  这振聋发聩的“奥运三问”,一直到张伯苓先生去世,都没有真正实现。新中国成立后,尤其是自1984年中国恢复参加奥运会以来,中国作为东方大国在奥林匹克的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至今,在奥运会的金牌榜上,镌刻着两百多位光荣的中国运动员的名字。每一届奥运会,中国军团都是最重要的竞争力之一。而每一块金牌,都又给予中国民众巨大的感召力、自信心,以及精神的力量。
  浙江尤其值得自豪!1984年以来,迄今的9届奥运会上,届届奥运会金牌榜上,都有浙江选手的名字。延续、传承这样的光荣,浙江是全国唯二的省份之一。浙江总共培养、诞生了12位奥运冠军,夺得18枚金牌。今年4月,这12位浙籍奥运冠军从天南海北而来,在西子湖畔首次大团聚。中国首位女子奥运冠军吴小旋,专程从美国万里赴约,她动情地说:“是祖国培养了我,祖国母亲70岁生日了,女儿离家再远也没有理由不回来祝福生日。”
  这12位奥运冠军,接受了本报联合多家媒体一起进行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访谈录制。每一位都是心怀感恩,每一位都是激情澎湃。他们,是国家的骄傲、民族的自豪;他们同样深深懂得,是国家的繁荣富强,成就了他们的光荣与梦想。“我和我的祖国”,每一个人都是休戚与共、唇齿相依的。
  奥运冠军是如此,每一位体育人、每一支运动队亦是如此。
  从新中国诞生,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改革开放,再到以党的十八大召开为标志的新时代,伴随经济社会的飞跃发展,体育健身、体育消费的愿望与意识越来越强烈,我们身边的赛事活动、健身设施也越来越多。体育,成为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表现。
  我们将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个主旨,将镜头、话筒、笔聚焦一个个具有代表性的人物或群体,并将在报纸、电视、新媒体上立体式呈现——
  他们,是70个不同身份的体育人,或是运动员、教练员,也或是体育官员、体育教师,抑或是社会体育指导员等,“70年峥嵘岁月·70秒心路历程·70人诚挚祝福”;
  他们,是一批新中国浙江体育的见证者、创造者、改革者,用自身的亲身经历“口述浙江体育历史”,反映这70年历程生动而深刻的变迁;
  他们,是在新中国、新时代成长与崛起的一代,或是一支支优秀运动队,或是一家家方兴未艾的体育企业,也可能是一个个正在崛起的运动小镇,通过“来自一线的蹲点报道”,彰显他们的希望与憧憬,他们的坚持与梦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