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体育局学习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

  9月3日,天津市体育局召开专题党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就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纲要》作出部署。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有关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部分区体育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桂峰对《纲要》进行解读。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纲要》全文,并结合自身分管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大家深感《纲要》全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融入了新时代的发展战略,对建设体育强国的内涵、目标和路径给出了明确规划,是新时代指导体育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纲要》的发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做好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动力源泉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天津体育工作者一定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刻领会《纲要》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纲要》各项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担当作为,树立强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李克敏强调,要倍加珍惜当前体育发展的大好时机,拓宽眼界,率先引领,把《纲要》坚决贯彻落实到天津体育工作的方方面面。要通过五个结合抓好《纲要》的学习贯彻,一是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原原本本学习,全面深刻理解;二是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三是要与深化改革相结合,加强顶层设计,跟上改革步伐;四是要与天津体育发展实际相结合,坚定信念,扩大优势,检视短板,精准发力;五是要与“十四五规划”的制定相结合,把规划和项目做好做实。各级要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迅速行动,集中精力,抓好落实,用建设体育强市的成果服务体育强国建设。

  李克敏要求,天津市体育系统各级都要认真组织学习体会和全面贯彻落实《纲要》精神,掀起学习贯彻《纲要》的高潮。市体育局要成立领导小组,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要邀请专家对《纲要》进行解读,吃透《纲要》精神实质;要广泛召开座谈会、研讨会,征求各方面对落实《纲要》的意见;要加强落实《纲要》的理论研究,展现落实《纲要》的决心和信心。各级要自觉对标《纲要》的要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尽快拿出具体的落实措施。(转自9月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