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三周年 向世界“最佳创意”发出邀约

  9月10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三周年暨开闭幕式创意文案、主题口号征集启动仪式在杭州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举行,为这些问题揭开了半幅面纱。与此同时,金华、宁波、德清3地同时开展倒计时活动,和杭州主会场交相辉映。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建明,亚组委副主席、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拉贾·兰德·辛格共同启动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文案和亚运会主题口号征集活动。魏纪中、侯赛因·穆萨拉姆等亚奥理事会官员,亚组委副秘书长、省体育局局长郑瑶等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开闭幕式主打科技牌
  用一句话记住杭州亚运会
  这场在良渚古城遗址上举行的仪式,处处显示了良渚元素。启动仪式的地点位于良渚的大小莫角山遗址之间,将舞台融入到了天然独特的环境中;用于启动的装置展示的是良渚文化标志性文物“玉琮”,而在舞美设计上,也多方面体现了良渚的水文化,使良渚文化和亚运精神交相辉映。
  开闭幕式创意文案、主题口号征集活动是本次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三周年系列活动中的“亮点”——
  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透露:“科技感将会成为开闭幕式主打元素,凸显智能特色为世界留下别样精彩的杭州记忆。尤其是在点火环节可能会有别样惊喜!”
  同时,还将紧扣“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定位,体现“绿色、智能、节俭、文明”办赛理念和“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最重要的还要体现体育魅力。
  对于主题口号,陈卫强也提出了“硬性”要求:“我希望用一句口号,让大家记住一届亚运会,所以这个‘关键词’必须要得到全亚洲乃至世界不同文化背景人群的普遍认同。”
  文艺汇演、大型灯光秀……
  全省联欢,共同迎接神圣时刻
  杭州亚运会各分赛区和办赛城市也用实际行动助力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三周年这一时刻的到来。
  在金华分会场,一场以“亚运共享·体育图强”为主题的开幕仪式拉开了金华分赛区亚运会倒计时三周年活动的大幕。开幕式上,奥运冠军孟关良现场宣读倡议书,现场嘉宾共同开启亚运倒计时三周年装置。
  目前,金华各项亚运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多湖赤山公园区块的亚运分村已于2018年底开工,市体育中心和浙师大比赛场馆改造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
  在杭州亚运会分赛区宁波,三江六岸14幢高楼共同演绎了“亚运会三周年倒计时”大型灯光秀;办赛城市德清则举行了迎亚运三周年倒计时万人亚运知识问答有奖活动。而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宁波、温州、湖州等地同时举行“迎亚运·绿色行”杭州亚运会骑行大联动活动,来迎接这场体育盛会。
  据悉,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文案、主题口号征集从9月10日启动,于10月10日截止。届时,杭州亚组委将对应征作品进行形式审核,并组织评审,经过严格规范的程序,最终产生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计划于今年年底发布。
  开闭幕式创意文案、主题口号征集的相关文件可以在杭州亚组委官网(www.hangzhou2022.cn)上查询。为扩大口号征集影响力,吸引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网民的积极参与,主题口号征集投稿将结合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应征者可通过官方公布的线上渠道参加征集活动,按要求提交应征作品,也可以通过邮寄或面交的方式提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