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运动员成长湖北体育局开展联合办学

  近日,由湖北省体育局与武汉东湖高新区联合办学的武汉市光谷第十七小学奥体分校正式揭牌成立。光谷第十七小学奥体分校位于湖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由光谷第十七小学管理团队负责运营,专门招收需要完成小学教育的运动员和少儿体校学员。

  为切实关心运动员成长成材,湖北省体育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当前运动队和运动员最为关心的文化学习为切入点,从6月开始分别对运动项目中心主任、教练员、运动员进行座谈调研,采取措施、立行立改,解决运动员上学难和运动队、家长的后顾之忧。此次联合办学是保障适龄运动员接受义务教育,促进教育和体育事业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

  现学校设6个班,其中,二至五年级各1个班,六年级两个班,班额50人以内,今年秋季正式开学。目前,共有省乒羽中心、体操中心、游跳中心、网球中心、武术中心、奥体中心、体职院等7个单位共168名运动员入学,配备教师10人,负责教学、管理、教研等工作。(转自9月1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