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全民健身展演庆祝全运会举办60周年

  9月11日,庆祝全运会举办60周年全民健身展演主会场活动在陕西西安举办。陕西省副省长、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筹委会副主任方光华宣布启动。600余名参演的群众演员,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筹委会、各市区执委会、陕西省体育局系统干部职工,以及2000余名观众共襄盛会。除了主会场活动外,此次展演还在12个市区设立了分会场,5万余人共同参与。
  展演以“相约十四运,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以全运会60年为时间轴,分为《红色接力棒·颂全运》《春天的故事·盼全运》《奋进新时代·新全运》《喜迎十四运·办全运》4个篇章。展示全运会60年发展历程,展示新中国体育发展和全民健身发展成就。
  展演在“陕北歌王”王向荣激昂的《东方红》歌声中开场,安塞腰鼓和唢呐表演瞬间点燃现场激情。国旗、全运会会旗(第一至第十三届全运会会旗)依次登场,全运会60年壮美画卷徐徐展开。据介绍,参加展演的都是广大健身群众,其中有耄耋老者,也有3岁儿童。
  1959年9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运会在北京召开,这是新中国体育一件里程碑式的大事。2019年9月13日是全运会60周年纪念日,在这个重要节点开展全民健身展演,是陕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是陕西大力弘扬体育精神和全运会文化,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体育的快乐,为筹办十四运会营造浓厚氛围的重要举措。
  本次全民健身展演由国家体育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筹备委员会、陕西省体育局承办,陕西省朱雀广场管理中心、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陕西省体育场、健康陕西网等协办,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