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第一届田径冠军赛顺利落幕

  9月21日至22日,“吉安城投杯”2019年江西省第一届田径冠军赛在吉安市全民健身体育中心田径场举行。比赛由江西省体育局主办,江西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吉安市教育体育局承办,江西省田径运动协会、吉安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吉安全民健身体育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为了适应新形势下田径运动发展趋势,吸引我省更多体育爱好者参加田径运动,为运动员提供更多比赛机会,江西省第一届田径冠军赛在竞赛体系方面进行了新的尝试,采用由各设区市、各县(区、市)体校、各学校、俱乐部报名参赛,不设年龄限制,各项目冠军成绩达到一级运动员标准给予奖励等,这些新举措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基层教练员、运动员的广泛好评。

  本次比赛共设男、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0000米竞走、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标枪,男子110米栏、400米栏,女子100米栏等29个项目,共有全省72支代表队的884名男、女运动员参加,其中女子100米、200米,男子100米、400米、跳高5个项目达到一级运动员标准,并获得800元现金奖励。

  赛事举办得到了吉安市教育体育局、吉安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吉安全民健身体育中心的大力支持,比赛场地、器材设备硬件超硬核,人员对接、志愿者服务软件有序衔接。吉安市教育体育局、吉安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承办省级、全国体育赛事,提高办赛能力,为推动我省田径运动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